2014-02-24

Tagged under:

拉薩之戀


你的身影總在我腦海裡緩緩跳動




你的身影總在我腦海裡緩緩跳動
宛若輕舞在札木聶上的強韌琴弦
播彈出一曲曲綿綿的藏族樂章
蠱惑異地流浪者的心
有意地挑逗那曾有的美好記憶
你甜甜的酒窩
讓人眷戀

你總愛哼唱,熟練地使喚每個音符飛揚
在人群擁擠的大街、在肅穆的寺院前
隨意迸出一句優美的藏音牧歌
那是鷹鳴般的高亢
有時低語呢喃
沉著覆誦的經文就像轉經輪般不斷旋轉
令人神往

與你相約那名為卓瑪的茶館
爐裡羊糞燒成炙紅火焰
煮滾的酥油茶濃郁香甜
狹窄的空間裡你我依偎
溫熱身體也溫熱了心間
身上那混了酥油香的羊皮襖也混入我的思念
讓人夢縈

你又披上那襲寬闊的碧綠披肩
現身在半睡半醒間
莊嚴又神氣地跨坐在眼前
我伸起雙手渴望觸摸你那驕傲的肩
想要拂去你衣上殘留的雪
才驚覺原來你我的距離是如此遙遠
令人魂牽

已經回不來了嗎!?
靈魂拋開軀體
獨自在擁擠的八角街道上徘徊飄盪、迷失方向
執著在有著你名字的地方,拉薩!
至少我還能在夢裡呼喚著,拉薩!


  • 本文完成於2012.10

0 意見:

張貼留言